最新新闻
「信息」专家精点评 促教更有效
——记信息学部教学诊断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9-10-22 18:55:20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返回

 

为解决教学实际问题,激发教师动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我校邀请由省内各学科专家组建的调研团队,于10月15日至16日来校进行实地教学调研诊断,立足真实课堂,从全方位、多角度、抓痛点、提实效层面助力教师发展。

 

走进课堂 把脉课堂

信息学部教学副主任项邦孟及各学科教研组组长陪同专家调研团队共同深入课堂,听取了语文、数学、数字媒体学科的随堂课。

 

涂佩柔执教17计算机高考4班 

 

金晨霞执教17计算机高考4班 

 

杨和执教18数字媒体1班 

 

赵堃堃执教19数字媒体1班 

 

李渊泉执教19计算机2班 

 

赵雪莲执教17计算机高考3班 

 

徐思思执教17美设高考1班

 

走出课堂 诊断教学

在教学诊断会议中,专家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针对教学设计、教学手段、课堂效率等问题,专家们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找出了些许问题与不足,为教师们提供了切实中肯的教学指导建议。

对于数媒组的三节随堂课,安吉职教中心高复教学经验丰富的余老师指出,涂佩柔老师贯彻落实了高考技能考考纲,知识点细致到位,相关知识也有涉及,可谓轻重有度。金晨霞老师,先理论后实践,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对渲染滤镜解释得比较通透,学生也能通过练习更好地掌握知识点。杨和老师,专业扎实,知识点细致入微、落实到位,小组轮排回答,增加紧迫感。

 

数媒组反馈会

语文老师李渊泉的《将进酒》一课,调研团队的朱丹老师这样评价:《将进酒》教学以情感为抓手,以诵读为方法,促进了学生对诗歌的理解。同时,针对课堂中浮现的问题,朱老师也一一提出改进策略:在语文课堂中,朗读活动要有目标性,要调动学生读中有思,朗读才能呈现梯度性;课堂问题设计要更火爆,让每位学生都加入到对李白情感的解锁中去。

 

 

语文组反馈会、数学组反馈会

此次活动,专家调研团还检查了各学科教师的作业批改、备课笔记、听课活动记录等教学资料,还针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为期两天的教学诊断活动,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不仅为课堂教学有效化提供了方向,也为学部年轻教师们的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滨海二十三路  办公室:0577-88915430   招生:0577-88915361
Copyright © 2017 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6591号-1
校监会投诉邮箱 wzzjxjw@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