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初出茅庐经磨砺 小荷尖尖亦可期
——记我校教师参加市直属班主任讲故事比赛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9-12-17 14: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返回

    20191123日,温州市教育局举办直属中小学班主任“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比赛,共有来自市直属学校的53名优秀班主任参加此次大赛。我校经贸学部班主任张颖倩老师、姜梦霓老师代表温职专参加激烈角逐,最终双双赢得市直属“讲述我的育人故事”二等奖的好成绩,不仅为我校德育科研再加一笔重彩,还为全校辛勤工作的班主任们树立信心,带来力量!

与其说这是一场班主任之间的比赛,倒不如说这是一场教育之爱的典礼。既有彼此信任的友人之爱,也有同心同力的集体之爱,更有谆谆教诲的长者之爱,每一位班主任用自己的故事为爱发声。而我校的两位班主任,一位班龄仅一年多,一位班龄只有三个月,她们饱含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站上竞技舞台,只为说出心中的那份简单纯粹的美好。张颖倩老师用“微光”重新定义班主任的角色,更是表达了愿意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扶持学生脆弱心灵的愿望。姜梦霓老师则用两段精心制作的班级视频诠释“激励进步,见证成长”的主题。两位老师虽然缺少带班经验,但她们用自己尚且稚嫩的故事带给大家最真诚的感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参赛的两位班主任能够在学部和学校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依靠的不仅仅是过硬的班主任基本功,还有日常工作中的点滴积累。班主任工作细如牛毛,它既磨人心志,又给人芬芳,更需要每一位身处其位的老师孜孜以求,静待回响。而我校德育工作长期以来注重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和学部的德育团队多次帮助此次参赛的两位年轻班主任快速进步,始终践行培养德育师资的理念:坚持养新生班主任、发展中坚班主任,实行新老结对,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相信几番磨砺之后,年轻的生命定能迅速成长,未来的班主任队伍力量也将无限可期!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滨海二十三路  办公室:0577-88915430   招生:0577-88915361
Copyright © 2017 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6591号-1
校监会投诉邮箱 wzzjxjw@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